早上起来口苦是什么原因 五大因素导致口苦(2)

  3、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腔异味颇有效。

  4、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腔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这是常见的口臭饮食疗法。

  5、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腔异味。

  口苦食谱

  一、枸杞鸡蛋汤

  枸杞15g,鸡蛋2枚。先放枸杞与水煮汤,汤成加入搅拌鸡蛋,再烧开即成。

  主治:轻度口苦。

  二、菊花薏米冬瓜糖水

  菊花15g,薏米30g,冬瓜100g,白糖15g,加水先煮菊花、薏米30分钟,去二药留汁,在放入冬瓜煮汤,汤成加入白糖即成。

  主治:清火祛暑,因暑热引起之口苦症。

  三、鲜竹笋煲瘦肉汤

  鲜竹笋50g,瘦肉100g。加水先将瘦肉煮烂,再入鲜竹笋,烧至笋熟即成,加入少量食盐。

  主治:清凉泻火,治口苦,口干等症。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早上口苦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大家有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好是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口苦怎么治疗 口苦是什么原因 早上起来口苦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