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餐吃这些比较好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平时早晨为了不迟到,往往会选择不吃早餐。这样长期下去对身体是有害的。那么,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呢?早餐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容易发胖

  若是不吃早餐,我们午餐和晚餐就会吃的比较多,特别是晚餐,在吃完之后就睡觉,这样身体来不及消化吸收,长期如此,身体负担大,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进而发胖。

  影响容貌

  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博等恶习一样,也会严重影响女的美貌。如果不吃早餐,贫血、营养不良症等便可能乘虚而入。这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还容易使得女的肤色呈难看的灰白或蜡黄。

  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易引起便秘

  若是平时经常不吃早餐,我们胃结肠反射的动作是会慢慢减弱的,到后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况出现。

  营养不均衡,抵抗力低

  长期不吃早餐不但会引起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而且,一般到上午的九十点钟就会出现饥肠辘辘的现象,造成肠内壁过度摩擦,损伤肠黏膜,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引起营养不良,这样,全身的免疫力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就会大大下降。

  易患胆结石

  如果不吃早餐,胃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照样地蠕动,晚间所分泌的胃酸便会刺激胃壁,不但会损伤胃黏膜,还会因胆囊中的胆汁没有机会排出,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结久而久之,使人易患胆结石症。

  易患消化道疾病

  若是不吃早餐,这样是会影响胃酸分泌和胆汁排出的,会减弱消化系统的功能,容易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餐吃什么 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