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的原因 五大因素导致嗜睡情况(2)

  (3)心理调节

  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每天给自己制定好生活学习计划,认真努力完成等。对于因自尊、感情支持相关而产生的问题进行心理咨询是很重要的,尤其对那些嗜睡的人来说,因为他们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潜能,可能被家人和同龄人认为懒惰、不愿意活动。

  这种情况多采用心理治疗,去除与发病有关的不良心理因素,避免精神刺激,帮助患者建立正常的生活规律。

  2.药物治疗

  主要目标是控制患者的症状,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可采用小剂量精神振奋药如哌甲酯、苯丙胺等治疗。但必须遵循个体化治疗原则,不同个体不同症状使用不同药物。

  嗜睡症如何预防

  1、午饭后有条件的小睡半个小时,睡醒后用清水擦把脸,效果好。

  2、闭目养神。午后上班时容易出现困意无法消除的状况,这时可以端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做深呼吸,然后用双手按摩太阳穴或做做眼保健操,都能兴奋神经。

  3、喝饮料,像可乐类的饮料本身就有提神的作用,喝一点可以赶走“瞌睡虫”。

  4、药物刺激,在太阳穴上抹些清凉油、风油精之类的刺激性药物效果也不错。

  5、凉毛巾敷面,先用凉水洗脸,然后把凉毛巾敷在额上或脖颈后。

  6、伸展运动,有时有困意是因为身体过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而缺氧造成的,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站起来,伸展四肢,下蹲10次驱赶睡意。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嗜睡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嗜睡的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以上的一些方法的,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的习惯的。

嗜睡是什么原因 嗜睡症的治疗 嗜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