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长期失眠竟是这些原因所致

  失眠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并且失眠的危害十分巨大,因此一定要做好调理工作,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失眠怎么办,为什么会失眠,相信通过本篇文章的讲解,大家都能够远离失眠,让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

  失眠怎么办

  总失眠怎么办才好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应对失眠的方法吧。

  1.从300倒数,每次递减3。很多人入睡难是因为无法分散注意力,而这种复杂无趣的数数方式却是一种有效的分心技巧。

  2.下午2点后别喝咖啡。因为咖啡因的作用可持续8小时以上,50岁后,它在体内滞留的时间超过10小时。

  3.睡前冲个热水澡。睡前1小时洗澡,水温不低于38℃,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体育运动、经常活动有助于睡眠,但是,失眠者应该注意的是,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5.降低卧室室温。当卧室温度在18℃-24℃、床上温度为27℃时,睡眠质量好。

  6.睡前3小时不进食。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返流,影响睡眠。

  7.注意卧室灯光。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好关闭所有光源。

  为什么会失眠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生理原因

  一般是指外界环境发生了改变,生理上受到影响而导致的失眠。比如乘车、船、飞机,或者卧室中有强烈的光、噪音,温度过冷或者是过热等都会导致出现失眠症状。有些人适应能力强,有些人则比较敏感,对环境适应性差的往往容易失眠。

  二、身体疾病

  伴随身体疾病而出现的失眠症状,如心脏病、肾病、溃疡、关节炎、骨关节病、哮喘、肠胃病、高血压、脑疾病、呼吸暂停综合症等病症,都会引起失眠症状。

  三、精神心理因素

  精神因素同样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这是为什么呢?

  比如内心有焦虑、烦躁不安等,或者在生活中受到的打击、工作学习的压力大,都会使人的心理和生理上有反应,以致神经系统出现紊乱,大脑的功能受到影响,引起失眠。

  四、药物刺激

  有时候服用某些药物的时候也会导致人出现失眠的症状,比如苯丙胺等减肥药物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安眠药长期服用之后,突然的戒除也会导致戒断症状,致使人的睡眠变浅,容易失眠,多梦。咖啡、可乐以及酒精都会干扰睡眠。

  五、对失眠的恐惧心态

  有些失眠的人,常常会紧张自己失眠的情况,于是一直都是紧张,不能放松下来,以至于为自己增加压力,这样也容易导致失眠。

为什么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