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电对身体有害吗 这样做有效减少静电

  在秋冬季节,很多人都会经常感觉到静电。不管是自己脱衣服、梳头的时候,还是在抓住公交车的扶手、和朋友握手的时候,都会常常产生静电。那么静电对人体有伤害吗?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看下文的介绍!

  静电对身体有害吗

  静电相信所有人都曾经碰到过,感觉就像触电一样全身都不舒服,虽然只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但是静电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

  伤害皮肤

  对皮肤的伤害是静电明显的害处之一,这是因为静电接触到皮肤的时候,灰把空气里面的杂质也带到皮肤上面。特别是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很容易出现皮炎情况。

  伤害大脑

  静电的出现,我们无法确定其高低,当静电很高,甚至会在体内积累,那样可能会影响到脑神经,使得脑神经细胞膜发生异常,进而影响到神经中枢,让人无比烦躁。

  影响孕激素

  静电对孕妇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为孕妇如果接触静电过多会影响体内的孕激素水平。比如造成孕激素下降,孕妇产生乏力、心烦的情况。

  伤害心脏

  静电在传遍身体的那个瞬间,会因为电压的高低,让人感觉到燥热,并且伴随着烦躁,这样的烦躁甚至会影响到心脏。

  特别老年人,在冬天本身就容易生病,要是再遇到静电,会使得心血管更加脆弱,甚至会诱发早搏、心律失常等情况。

  诱发心律失常

  当瞬间电压过大时,人会感到一种燥热感,并有烦躁、头痛的感觉。在冬季,约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都与静电有关。

  老年人更容易受静电的影响,尤其心血管系统本来就有各种病变的老年人,静电更会使病情加重,或诱发早搏、心律失常。

  导致血钙流失

  持久的静电还可使血的碱性升高,血清中钙含量减少,尿中钙排泄量增加。

为什么会产生静电 怎样避免静电 静电对身体有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