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的危害 打鼾的7个危害一定要重视

  打呼噜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如果没有重视甚至会导致人猝死的情况出现,可以说打呼噜的危害很大,你想要了解更多吗?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打呼噜的危害有哪些,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打呼噜怎么办,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哦。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是一种危害很大的事情,那么这种情况对于身体的影响有哪些呢?

  1、憋气窒息

  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2、危害心理健康

  由于长期打鼾导致患者的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使得患者在白天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出现头晕头痛、精神不集中等表现,终导致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而且容易形成自卑感、孤僻、焦虑等人格障碍。

  3、心血管病

  危险异常的心血管疾病和打呼噜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4、影响睡眠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导致患者不能进入深度睡眠期,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5、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6、影响胎儿发育

  如果是女士打呼噜还会影响到胎儿发育,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打鼾,会对胎儿的成长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经常打鼾可导致胎儿缺氧,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和智力的双重发育。

  7、影响面容形象

  打鼾的女性会由于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出现面色枯黄、皮肤粗糙、脂肪堆积、口臭、月经不调、痛经和其他严重症状表现,从而极大地损害她们的健康,严重的甚至会提前3到15年进入更年期。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1.白天过度劳累

  身心的过度操劳都会导致精神和肌肉的紧绷和疲惫是常见的打呼噜的原因,如果白天真的特别忙碌,在睡前好先舒缓一下身心,如洗个温水澡、按摩、听听柔和的音乐等等,再入睡,会睡的比较安稳,比较没有负担。

  2.睡觉的姿势不对

  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也是比较常见的打呼噜的原因,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

  3.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也是打呼噜的原因之一

  吸烟、饮酒和刺激性药物会让肌肉更加松弛,而更会堵住呼吸道。

  5.肥胖

  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同样是比较常见的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怎么办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