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你用对了吗 这么用后果严重

  气候严寒的时候,睡觉时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暖不热被窝,只能缩瑟在被子内身体暖热的一隅。随着电热毯的出现,这种尴尬被彻底解决了,只要在床上铺上一张电热毯,整个被窝都充满了暖意。可你知道吗?电热毯这种方便生活的发明,使用时如果不注意方式,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因为电热毯内分布着电路,当开关打来之后,电流经过发热,从而起到起暖的作用,因此

铺着电热毯,相当于在和电流“亲密接触”,以下这些使用方式一定要避免。

  折叠电热毯

  当床的大小和电热毯的尺寸不相宜时,很多人往往将电热毯折叠后使用,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因为电热毯内密布的电路很可能会因折叠而多坏,进而造成漏电的情况。

  直接接触皮肤

  不少人为了更直接的体会电热毯带来的暖意,会选择贴身睡在电热毯上,这种做法是很冒险的,首先电热毯在加热时,温度较高,这么睡极易导致皮肤烫伤;再者,贴身很容易将电热毯弄脏,给清洗带来不便。合适的做法应该是使用时,在电热毯上铺上一层毛巾或床单。

  避免长时间使用

  畏寒怕冷的人,铺上电热毯后就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难免会出现长时间使用的问题。事实上,正常使用电热毯并不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可一旦长时间使用,不但容易增加烫伤的风险,还会加速身身体表皮的水分蒸发,造成干燥、瘙痒等一些列问题。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在睡前将电热毯开几个小时,将被褥烘热之后,上床睡觉时关闭。

  禁用人群

  电热毯虽然方便,但是并非人人适用,如孕妇、婴幼儿、患有过敏性皮炎、心脏疾病、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都应避免使用,因为电流或高温会对身体身体造成伤害,或导致疾病加重。如当孕妇使用电热毯后,电热毯的持续高温,会让胚胎中的蛋白质发生变形,影响胎儿的健康,诱发流产的出现。

  电热毯清洗与储存

  在对电热毯进行清洗时,应避免用手搓或洗衣机清洗,用软刷对脏掉的部位进行刷洗即可;在储存时,应避免对同一个地方进行多次折叠,这都会对电热毯内部的电路造成损伤。再者,电热毯的是有使用期限的,一定要避免使用“超龄”的电热毯。

  电热毯虽是一种方便的取暖工具,但这些使用事项一定要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方法 电热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