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的原因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晕车

  晕车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经常晕车,晕车就会很不适服很难受。那晕车的原因有哪些呢?一种是生理原因、另一种是外界因素。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晕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预防晕车的小窍门有哪些吧。

  晕车的原因

  一、晕车的生理基础:半规管是感受正,负旋转加速度的感受器。当半规管对刺激过度敏感或受到过强刺激时,会引起一系列自主性功能反应,如晕车。

  二、晕车的个体差异

  (一)外因:1、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

  2、睡眠差、过度劳累时容易发生。

  3、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4.患某些耳部疾病时可发生。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晕车

  1、柠檬:柠檬是属于偏酸的水果,能帮助缓解晕车的不适感。而且晕车可能会使得身体分泌过多的唾液,导致产生恶心想吐的感觉,而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得口腔干燥,有助于消除恶心感。

  2、橄榄:跟柠檬的作用是差不多的,橄榄中的化合物单宁酸可以清除口腔内多余的唾液,帮助消除晕车中想呕吐的感觉。

  3、芒果: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的,有益胃止呕的作用,对于坐车容易晕车的人来说,能够起到解除晕车不适感的作用。

  4、橘子:在坐车之前可以将新鲜橘子皮放在鼻子下面用力挤压,会有细小的水雾进入鼻孔,有缓解晕车的作用。而且适量的吃些橘子能减轻晕车时恶心不适的情况,对于防止晕车有一定的帮助。

  5、桃子:桃子中是含有多种维生素、果酸和矿物质的,而且还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晕车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晕车吃什么好 晕车怎么治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