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撑了难受怎么办 如何缓解这样的症状

  现在的很多食物都做的越来越好吃了,这样导致很多的人会有吃撑了的现象,那么吃撑了难受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样的症状的吗?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如何做到合理饮食?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撑了难受怎么办

  1. 洗澡的时候其实会消耗能量人体大量的能量,这样也就加速了人体消化速度。因而,在吃撑的时候,可以选择洗个澡,这样不会那么难受。如果身体能承受,且有冷浴的习惯,可以洗冷水澡。游泳也可以,但万不可运动太激烈。洗澡的时间比平时稍微长一点,洗后静坐或是慢慢散步。

  2. 就餐时喝了大量啤酒、可乐、碳酸饮料等充满大量气体的酒水,往往导致饱撑,且比较难受,特别是那些肠胃功能不正常的人。这种情况,往往泌尿和排汗更容易缓解饱撑。排汗可以开空调等室内升温,出了一身汗,然后再洗澡即可。如果要双管齐下,还可以服螺内酯等利尿药物促进排尿。

  3. 虽然很多人说运动有助消化,这话是对的但,但是在吃吃撑的情况下千万别许可选择运动,特别是做剧烈运动,否则很容易损伤肠胃的。要通过运动来缓解饱撑,至少要在餐后1小时。

  4. 喝水能促进消化,因而不少人在吃撑后,往往用喝水的方法来缓解撑肚。但是,这种方法不可乱用,要知道,水喝多了也是能喝撑的;另一方面,如果吃进去的是大量干燥压缩食物,再大量喝水,很容易导致食物在消化道里膨胀,那样会更难受,甚至会损伤肠胃。

  5. 肠胃消化食物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胃酸,因此,在吃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适当的喝点果醋、酸橙汁之类的酸性饮料,或是喝酸杨桃、酸杨梅、酸柠檬等酸味水果汁。

  6. 如果是肠胃消化能力不好,吃饱后长时间撑着,则可以去药店买点健胃消食片吃,也可以买点消化液喝,这样才能比较有效缓解饱撑。

  7. 如果是饱撑得非常厉害,把肠胃涨得发痛,那好去求医。如果不求医,那就吃催吐药或泻药,泻药更有效。注意,如果是儿童或是老人,由于体魄弱,抵抗力差,泻药不能用那些猛烈的,要用缓泻药,否则很容易大伤元气。

  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

  (1) 暴饮暴食严重的危害就是经常暴饮暴食,而且不运动的话,会让自己身体增加更多的脂肪。

  (2) 还会患上食物依赖症,看到食物不吃点都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似得。

  (3) 暴饮暴食是对自己的胃不负责,总觉得自己的胃是铁打,把为当成垃圾回收站了,后导致胃出血。

  (4) 这样不规律的饮食导致腹泻,没辙是,腹泻的时候厕所总有人,为什么会腹泻呢,暴饮暴食的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热的冷的都一起吃,导致腹泻。

吃撑了难受怎么办 如何做到合理饮食 暴饮暴食有哪些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