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对健康到底有没有影响

  有人说,这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的确,每天八个小时,睡眠时间,占据一天的三分之一时间。通过睡眠,能促进健康,而想要睡眠更好,有一个用具显得更加重要,这就是枕头,枕头挑选得当,对你健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当然,要是错误的使用,就带来糟糕情况。

  对于枕头,你也会发现,有些人睡觉的时候不枕枕头,有些人,睡觉枕一个枕头;有些人,两个甚至三个;有些人,喜欢软一点;也有一些人喜欢硬邦邦的枕头,枕头的选择不同,带来影响也不同,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

  枕头与健康

  高枕无忧,真的好吗?

  很多老年人睡觉,喜欢枕的很高,看似高枕无忧,可不是好事情,枕头过高,在睡觉时,颈椎被垫的很高,人们的颈椎、胸椎、腰椎这时就不能在同一直线上,对健康影响极大。

  当然,枕头也不能太矮,枕头太矮或者不枕枕头睡觉,会使得颈椎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休息,处于压抑的状态,颈椎血液流通极不通畅。

  就高度来说,以5—9厘米的高度的枕头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矮。

  硬一点枕头比软的好

  就软硬程度来说,枕头如果太软,对头皮有压迫作用,会造成头皮压迫面积变大,这样不利于脑部血液循环,人们的头颅、颈椎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撑。太软的枕头,还会在你翻身的时候,脸部都在枕头里,对呼吸都是糟糕的。

  选择较硬的枕头,让你在睡觉的时候,头部转动起到了均匀承托的作用,能使得颈部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对保障呼吸也是好的。

  换洗枕头、晒枕头很有必要

  不要觉得恶心,生活中真的有些人半年都不会换一下枕头的毛巾,更不用说晒一晒了。这样的情况,真的非常不好,时间一长,枕边的细菌不用多说,那真的多的吓人,在你睡觉时,侧仰着沾到皮肤上,甚至会造成皮肤发炎。

  对枕头外面的毛巾进行换洗是一件有必要的事情,多则半个月清洗一次,慢则二十天,这样的清洗频率,能较好的保持清洁。同时,在阳光猛烈的大晴天,将枕头放在外面暴晒,对去菌也是好的。

  关注枕头与健康,能让你保健好身体,枕头选择正确了、使用正确对促进健康是非常好的,你一定要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用枕头 枕头与健康 枕头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