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内八字扁平足 可能是你买错了鞋

  在你的印象中,你可能认为左手、右手一样大;左脚右脚一样大。其实并非这样,我们的双手、双脚还是不一样的,手部的话,看的不明显,脚部的话,有点明显,可能与走路姿势、重心有关。当然,脚部还可能出现另外的情况,扁平足、内八字,这样的情况,很多孩子就会出现,让家长煞费苦心。

  内八字、扁平足是怎么出现的?

  小编见过一个姑娘,二十岁了,还是扁平足,别的女生会穿着高跟鞋,对她来说只是奢望,每天穿运动鞋才好,好还是到家中穿着拖鞋。

  另外很多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出现内八字,根据广东某医院的统计数据,出现内八字的孩子还是挺多的,占据了23%。

  对孩子来说,脚部骨骼还没有彻底的形成,在外力的作用下、外伤下,会出现畸形。这样影响到脚部的正常发育。

  另外,处于发育期的孩子,他们的鞋子穿在脚上并非那么的舒服,也会影响到下肢的健康,造成膝关节、髋关节出现问题。

  出现内八字、扁平足,一方面要加以改正,另一方面,则是要选择适合的鞋子,那么,买鞋时需要注意什么?

  根据不同的年龄,选择的鞋子也是不一样的。刚学会爬行、走路的宝宝,他们身体的协调性、稳定性较差,走路的时候踉踉跄跄,脚部抬得很高,落地的时候很重,一定要选择鞋底具有弹性的鞋子,同时,鞋脸较大,能把脚部包裹起来,不容易在爬行、走路的时候掉下来。

  在一岁到三岁时,基本上会走路了,脚部发育更加快,足弓慢慢成型,在买鞋时,可以买轻便、柔软的鞋子,鞋子的底部好有摩擦力。

  在四岁到六岁时,宝宝的脚部进一步发育,行走的速度接近常人,在步行的时候,好选择稳定性好的鞋子,鞋子的底部有一定的硬度,能保护踝关节。

  在七岁到九岁时,孩子基本上会进行运动,运动鞋好,同时鞋子的稳定性、鞋后跟的支撑力非常关键,同时,避免孩子只穿一双鞋,多买几双鞋换着穿。

  在十岁到十五岁时,脚部的发育基本停止了,骨骼的发育与常人无异,当然,骨骼骨化还在继续中,随着运动量增加,会对踝关节形成撞击,鞋子的选择可以偏向于减震类型。

  当然,不同的宝宝,穿的鞋子不同,这就需要宝妈选购时多注意。值得注意的是,宝宝的脚一天天长大,不要买太小的鞋子,对宝宝脚部发育有影响;当然,鞋子也不要过大,想着明年也能穿,宝宝可能会拖着鞋,鞋子没有穿坏,却被拖坏了。买鞋时,宝宝穿好鞋,还有小指的空隙就好。

  内八字、扁平足的出现,可能是因为从小就出现,宝宝穿鞋需要每一个父母都注意,让宝宝穿适合自己的鞋子,才能促进脚步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内八字是怎么回事 如何正确穿鞋 扁平足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