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样预防脚冷 脚冷试试这些方法

  很多人到了冬天睡觉的时候,脚总是冰凉。都说脚不冷了,才是真的不冷。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冬天怎样预防脚冷、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以及冬天脚冷吃什么好。一起了解一下吧。

  冬天怎样预防脚冷

  1、注意保暖

  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记得泡脚,脚热了更容易入睡。

  2、运动

  一早起来做做运动,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饮食

  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适当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进血液循环。

  4、擦脚

  在你穿双厚而暖的袜子的时候,你可以搓搓脚,一样能够加快脚部血液流动,让脚暖和起来。

  5、选用保暖的鞋袜

  对于脚部易干裂的人,应选用透气性差的皮棉鞋和弹力尼龙袜,这样才能保持脚的周围有湿润的环境。而那些脚易出汗的人,则应穿毛袜,用羊毛鞋垫,这样既能达保暖目的,又能吸潮散热。此外,选择大小肥瘦合适的鞋子也很重要。如果鞋子窄小,穿上后不仅有碍血液循环,而且还会使脚周围的空气层缩小,不易保温。

  6、坚持睡前用热水洗脚

  睡前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能促进足部血管扩张、血流加速,同时使脑部血液相对减少,很快就能入睡。因此,民间有“温水泡泡脚,胜吃老母鸡”的说法。临睡之前用温水泡脚不但可以为脚部驱寒,还有助于睡眠与养生。如果在热水中加入一些健身品,就会让你更舒适,更快产生睡意。此外,晚上睡觉时,还要注意把脚盖好。盖好脚部不仅能预防感冒、堵塞寒邪入侵的漏洞,还可以帮助人入睡。

  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

  1、气血不足

  气血是人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手脚凉根本是气血不足,人的一身全靠气,血濡养,气是起着温熙,推动的作用,血是起着濡养,滋润的作用,如果脾虚阳郁,指脾失运化之权,水谷精微不能上输于心,肺变化为血,脾虚化源不足,血少自然经脉寒,脾主四肢,脾不生血不能温养四肢故手脚冰凉。自律神经的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引起。加上脚趾、膝盖、肩膀、手指等都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更容易感到发冷。

冬天怎样预防 冬天脚冷吃什么好 脚冷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