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脚的鞋 选对鞋子的重要性

  女性朋友的日常不仅喜欢屯包包、衣服,还喜欢买各种各样的鞋子。可是穿错鞋子是很伤脚的事情,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伤脚的鞋有哪些、如何保养脚部皮肤以及脚趾甲的正确修剪方法是什么。

  伤脚的鞋

  1、细跟鞋

  研究表明,穿细跟鞋时膝关节所承担的压力指数为26,而穿粗跟鞋时为22。鞋跟太细会造成受力面积过小,整个体重的落点都集中在两个脚后跟上,久而久之脚后跟就会出现劳损,筋骨损伤。

  2、恨天高

  据统计,恨天高的时尚高度是15厘米。过高的高跟鞋,会改变整个身体的重力分布,导致更多的重量移向跖骨,会使前脚掌感到有压力和疼痛,这种压力短期内积累起来,如连续逛街、跳舞等还可能会导致压力性骨折。

  3、 无跟鞋

  无跟鞋与传统的高跟鞋相比较,鞋底更高,造成鞋尾到鞋头的坡度落差更大。根据人体工学来看,如果穿着无跟鞋,人体60%的体重需要用前脚掌来支撑,久而久之,压力集中在脚趾,易出现一系列足部伤病,如足底血泡、鸡眼、足底胼胝、拇囊炎、足底跖腱膜炎、跟腱炎、拇指外翻等。美女们好不要经常穿无跟鞋,实在工作需要也尽量控制在工作时间中穿就好。

  4、尖头鞋

  美女们一般都希望穿出饱满、有弧线的脚型,因此都会挑选一些开口比较紧、鞋头比较小的款式,殊不知,这些“时尚大款”却是“美丽杀手”。鞋头太短、太紧会使脚趾弯曲而形成槌头指;鞋头太尖,对大拇指球区挤压就会造成拇指外翻。

  如何保养脚部皮肤

  1、如果脚部死皮和老茧太顽固,你可能需要2~3次才能全部清理干净老废角质。之后也需要一周一次维持才能杜绝死皮泛滥!

  2、淋浴时,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个脚部,用浮石轻轻转圈磨长有脚垫的部位,这样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脚垫,防止其大量积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则脚掌就失去了保护层。

  3、洗完脚要彻底擦干,特别是注意趾间部位,保持脚趾干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鸡眼的发生。

如何保养脚部皮肤 最伤脚的鞋 脚趾甲的正确修剪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