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脚的鞋 选对鞋子的重要性(2)

  4、在穿鞋袜之前,要在脚上洒一点爽身粉,重点是在脚趾之间,可使双脚整天保持干燥,防止感染。

  5、在睡觉前用清水冲洗双脚,擦干后,涂上护手、护肤或护脚的油,重点还是涂在长脚垫的部位。往往在脚跟部位,随脚垫层层生长,容易出现皲裂或深度裂沟,因此,经常滋润脚跟部位,可以防止裂纹的发生。

  6、对于极度疲劳的双脚,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硼砂和泻盐各一汤勺或者就用盐水洗脚,效果都不错。

  7、把脚擦干后,身体平躺,将脚放在高于头部的位置,如放在两个枕头上或踩在墙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双脚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8、每次洗脚后用刷子将脚后跟、脚趾、脚缝等部位刷干净。

  脚趾甲的正确修剪方法

  1、脚部趾甲每周至少修剪一次,在修剪趾甲之前,要清除趾甲油。

  2、用肥皂清洗双脚,用浮石磨除脚底及脚跟的硬皮,用软牙刷除去趾甲内及周围的污垢,将脚擦干。

  3、用趾甲剪修趾甲,不要剪得太短,长度以能盖住趾尖为宜。

  4、涂些凡士林于趾甲周围,渗入皮肤后,再用化妆棉擦掉。

  5、涂些乳液在脚部四周及脚趾上,以保持肌肤的柔嫩。

  结语:如果长期穿恨天高,会导致压力性骨折发生的概率变大。尖头鞋则会影响脚拇指的健康,平时还应少穿一些细跟鞋。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一些脚部皮肤的保养,洗完脚之后应彻底擦干,对于过度疲劳的人来说,泡脚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何保养脚部皮肤 最伤脚的鞋 脚趾甲的正确修剪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