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趴着睡的危害 正确睡姿应该是这样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喜欢趴着睡,殊不知这样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尤其是女性朋友。在睡觉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趴着睡的危害女性正确的睡姿以及睡觉时要注意什么

  女性趴着睡的危害

  1、对眼睛不好

  女性在趴着睡觉的时候,一般不会将整张脸直接埋在枕头里,因为这样的话会不好呼吸。大多数的女性,选择将脸部侧向一边睡。这就意味着靠近枕头的那一只眼睛容易受到压迫,给眼球造成压力。长期如此下去的话,女性们的其中一侧眼睛眼压就会过高,之后很容易就变成了近视眼了。

  2、对脖子不好

  人在趴着睡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呼吸都选择将头部转动到一侧,这样的话脖子就需要一直保持非直的状态。脖子一直都歪着的话,就容易导致脖子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而且也容易导致脖子的局部肌肉“工作时间过长”,形成过度的劳损。还可能导致脖子承受了过多的压力,很容易让脖子受伤的,对它的血液更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3、对消化不好

  女性在趴着睡的时候,肚子就会和床面直接接触,加上身体的重量,肚子就会就会受体重的压迫,同时胃部也会受影响。当胃部受到的压迫比较的时候,它就没办法正常工作了,意味着胃部的消化就没有那么有效率了,长期如此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一旦情况延续了比较久的话,很容易出现各种的胃部疾病。

  4、对乳房不好

  女性在趴着的睡时候,乳房就会夹在身体和床面之间,身体的一部分重量就会压迫乳房,在加上和床面之间的接触,导致乳房被压迫的程度加深。乳房长期被压迫的话,就会影响其内部血液流动不够顺畅,导致乳房备受疾病地侵扰。

  女性正确的睡姿

  仰卧:和子宫后位无关

  这种睡姿比较多,大约占人群50%~60%。这样睡不会压迫到身体任何脏腑器官,应该是比较健康的睡姿。有人说,仰卧位会使子宫后位,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子宫的位置,前位或后位,是由子宫周边的四对韧带决定的,四对韧带合力的结果,使得子宫保持一个前位、中位或后位的位置,与睡姿应关系不大。

  但仰卧位的缺点是:有人习惯把手放在胸部,会做噩梦,影响睡眠;有人习惯枕高枕头,不利于颈椎健康;胖的人,软组织较松弛,仰卧时,舌根后缀,易打呼噜,甚至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

  左侧卧:孕后期佳体位

  左侧卧占人群20%~30%,大家知道,心脏处于整个胸廓的左侧,如果左侧睡,心脏的位置低,要想保证全身的血液循环,心脏的做功就会大,加重心脏负担。对一些老年人、有心脏病的人,尤其不建议采用左侧睡眠。

  但对于孕中后期女性来说,如果仰卧,增大的子宫会压迫下腔静脉,导致回心血量减少,会导致仰卧位性低血压,这会使胎盘血供减少,严重的会造成胎儿宫内缺氧。也不建议右侧卧位。因为怀孕中晚期,增大的子宫呈右旋状态,会压迫右侧输尿管,导致输尿管扩张,甚至肾积水,所以孕中晚期的孕妇建议左侧卧位。

女性正确的睡姿 女性趴着睡的危害 睡觉时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