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病也滋补 小心吃垮了身体

  在民间有冬令进补的说法,是说冬天进行滋补,能促进保健,很多人不仅这样说,而且这样做,去药房买各种各样的滋补品,晚辈去看长辈的时候,也会买来一大包又一大包的保健品,让他们吃下,想着能提高免疫力,更有一些人,明明没病,想着吃点滋补品滋补身体,会盲目的进补,这样做都是不太好的,接下来就来说说,冬天滋补可能存在的误区与危害。

  没病也滋补,不可取

  明明没病,却想着滋补身体,这样的做法无疑不太好。在中医看来,治疗虚证,应该做的、坚持的原则是:虚者补之,也就是说,身体虚弱的人进行滋补才是好的,同时,根据体质进行滋补,要是你盲目的滋补、明明没有病也滋补,可能会吃出病来。

  虚不受补

  可能有人会提出疑惑,上面说到了虚者补之,怎么又说到虚不受补,这里的虚不受补,其实是说身体虚弱、消化吸收差的人,就不要滋补了,可能引起消化、胃肠道疾病。

  越贵越好?

  不少人滋补时还有这个误区,认为滋补品越贵越好,这样的观点无疑是不正确的,滋补品首先是药物,是药三分毒,容易伤害身体。

  其次,很多昂贵的滋补品也不见得功效有多大,所以不能胡乱滋补。

  那么,当你错误的滋补,可能带来哪些危害呢?

  明明没病,也补出了病

  健康,本来是大家渴望的,但是,当你明明没病,却进行滋补,很有可能补出了病,例如,滥用中药会口干舌燥,鼻腔出血。人参确实是好东西,但是,你过多的服用,可能会引起胸闷腹胀。

  例如,补锌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但是,补锌过度,可能会引起食欲减退,甚至会引起急性肾衰竭,这都是糟糕的事情。

  引起燥热

  冬天外界温度较低,大家在滋补时会食用热性的食物,这样会造成上火的发生,很多滋补品都是热性很强的药材,吃了之后会让你燥热、上火。

  小编建议

  滋补身体,本身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大家做的就可能错误了,在滋补时,好不要过度的依赖药物,人参这类滋补品,不仅昂贵,药劲儿也大,不宜过多服用。

  相应的,小编建议通过饮食代替,食疗要比药疗好,根据不同的季节进行饮食滋补会更好,例如,冬天吃点羊肉、南瓜,对滋补身体比药物好多了。

  滋补身体本身是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科学、合理,一旦错误的饮食,那就糟糕了,希望你能多重视,避免这些滋补误区,了解错误滋补的危害,才能更好的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没病滋补可不可取 没病滋补的危害 没病能滋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