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粥的做法 这样吃山药美味又滋补

  山药我们一般都是用来作为一种蔬菜类的东西做着吃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山药排骨汤或者山药炒芹菜等等。其实山药因为它的淀粉含量比较多,作为主食来吃也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山药粥应该怎么做吧!

  山药粥的做法

  红豆山药粥

  材料:红豆一把,山药1根,燕麦片适量,薏米一把。

  做法:

  1、将红豆还有薏米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到砂锅中,加水盖上盖子,使用中火进行加热。

  2、至锅中水煮开,再煮2-3分钟,关火,不要开盖,焖30分钟。

  3、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小块;燕麦片切碎一些。

  4、将山药块和燕麦片倒入焖够30分钟的锅中,盖好盖子,开火继续煮。

  5、煮到沸腾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如果喜欢吃比较软一点、烂一点的口感,也可以不要打开盖子,让粥在锅里面自己再闷半个小时,这样也是可以的。

  如果喜欢吃有些甜味的,你也可以在粥里面加入一些红糖或者是蜂蜜,对糖无所谓的话就可以不加了,原味也是非常美味的哦。

  在这里加入了一些燕麦,一方面是为了让配方更加的丰富,这样营养也比较全面一点。另外就是燕麦可以增加粥的粘度,吃起来会比较粘黏,所以爱吃粘黏口感的可以多加一些燕麦在里面。

  紫薯山药粥

  材料:紫薯1个,山药1段,大米1杯,冰糖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滚刀块;紫薯去皮切滚刀块。

  2、大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水,熬1小时粥。

  3、在米粥熬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可以放入紫薯和山药,然后继续煮,到食物烂了为止。

  4、后15分钟放入冰糖即可。

吃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做法 山药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