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不消化感觉堵着怎么办 吃这些有助消化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吃东西不消化的情况发生,那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不消化的时候吃什么才能有助于消化呢,大家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东西不消化感觉堵着怎么办

  1、早晚喝蜂蜜水。喝蜜水调理肠胃这个方法特别适合于冬季,早上空腹喝蜂蜜水【记住用温开水冲服好,这样不容易破坏蜂蜜的成分,有益于肠胃的吸收。】有利于健脾胃,通大便改善肠胃的内部环境。同理,按此方法晚上睡前喝。

  2、吃饭也就是正餐,一定要有规律,一些人的胃病是怎么来的,就是暴食暴饮造成的,本来挺好的一个胃给弄环了,不是有这么句俗语【前30年胃养人,后30年人养胃】这是前车之鉴,我们不要这样,吃饭要吃八分饱,正常人吃十分饱胃就受不了,别说肠胃不好的人啦!所以饮食一定要有规律!!做到少吃或不吃零售,吃了零食正餐就受到影响,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可以减少肠胃的负担。

  3、买山楂干或晒干的山楂,直接泡水喝。如果是晒干的山楂,泡前切开好。

  4、按摩对肠胃的调理。按摩腹部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坚持每天早一次晚一次。方法:仰卧平躺,五指全拼拢,首先用右手以肚脐眼为中心,面积先小后大,手法先轻后重,先慢后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眼旋转按摩腹部一百圈,多于一百圈更好。同理,然后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按摩腹部一百圈,以肚皮发红发热为好。早晨起来按摩腹部前,好先喝碗温开水,按摩腹部再增加一百圈为好。由于按摩腹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所以长期坚持就一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吃什么有助于消化

  1、大麦茶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大麦茶还可用于消除由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有增强胃动力的作用。

  2、山楂

  我们都知道山楂其实是有开胃的作用的,但在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吃点山楂丸,也是可以起到住消化的作用的。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着。

  3、菠萝

  因为菠萝中含有一种营养物质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进入人体后能够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那经常消化不良的朋友,可以在饭后可吃点菠萝。  

吃东西不消化感觉堵着 吃东西不消化感觉堵着怎么办 吃什么有助于消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