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女保养 一定要知道这些

  近期流行一个词汇“中年少女”,其特征是:喜欢粉色、爱逛淘宝、开始养生、脱发并且想和小鲜肉谈恋爱。这五个特征瞬间引发无数少女的们的感慨,无数人的膝盖中箭。瞬间感受到时光的残酷,在残酷的时光考验下,少女们如何养生冻龄,成了一个共同研讨的命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说说中年少女的保养吧。 

  保养先养肾

  《皇帝内经》里有描述: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二七而天癸至,任脉通,太冲脉盛,月事以时下,故有子;三七肾气平均,故真牙生而长极;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这段话是说,女孩子的生长以七岁一个周期,七岁时肾气充足,牙齿更换,头发长了。14岁时便有了生育功能,月经来潮。24岁时,达到稳定状态,28岁时达到顶峰,此后开始衰退。

  难怪很多人谈到肾功能就会很神秘的笑了,在西医认为,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但仍有对生长发育起到作用的地方。而中医同样认为,肾脏为五脏之重。主藏精,藏先天之精和后天之精,主发育、生长、生殖。

  所以脱发、面部油腻、皮肤松弛等都是神器衰竭的原因。

  虽然现在很多姑娘都未到肾气衰退的年纪,但也都开出出现了以上症状。这是因为现代社会的发展,各种各样的娱乐、零食还有性生活的提前导致了肾气的提前衰退。很多姑娘都坚信大牌的力量,这里不做反驳,存在必然有存在的道理。但是外在与内在区别,还是显而易见的。如何养肾,就成了一个问题。

  养肾的方法

  1. 阳光下运动 很多姑娘为了凹凸造型,穿的少,其实这样很容易血气不畅,没有血液滋润,身体容易衰老。就像没有水流的土地,干涸是迟早的事情。因此女孩子一定要保证自己身体暖暖的,这样有利于血液的流通和灌输。所以需要所晒晒太阳,在阳光下运动是廉价的补肾方式。

保养要养肾 养肾美容 女子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