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女保养 一定要知道这些(2)

  2.食补 按照中医理论:青入肝、赤入心、黄入脾、白入肺、黑入肾。肾脏主水,水为黑色,所以黑色的食物也补肾。例如黑豆、桑葚、黑米、黑芝麻、乌鸡、黑木耳、黑荞麦、羊肉等补肾气。另外核桃仁强腰补肾等,另外肝肾同源,可以吃一些补肝肾的东西,例如枸杞、乳鸽、墨鱼等。

  3.搓后腰 将双手搓热,按紧腰部往下,稍停顿,搓向臀裂处,反复进行每日50-100次即可。这样如同阳光一样温暖肾阳,使血气畅通。

  4.早睡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医学倡导早睡,早睡的重要性在中西医理论上都非常重要。养肾就更需要早睡了,因为肾精如同灯油一样,熬夜、过度的操劳等于消耗油。所以不要为了一些得不偿失的事情去熬夜消耗,这样就不会等待油尽灯枯时,发现皮肤褶皱,身体各机能下降时去“长灯将尽悲长别”。

  5.饮水 不管在中医西医的理论中,肾都是人体的排泄器官。多喝水,不仅是身体需要,更是美容养颜排毒的重点。正常人体每日需要饮用水量在1000至1500Ml,,多喝水的同时可以稀释血液,增加尿液,冲洗尿路,避免泌尿系统感染。

  6.保持大便通畅 有便意时,千万不忍。大便不通畅,宿便在身体内停积,久而久之会形成毒素,会使人心情抑郁,更有重胸闷气促。另外毒素入血,也会使面部光彩不在,显得暗黄,并且会生斑。另外肠道压迫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部酸胀,会世人产生恶心呕吐的症状。因此,每天都要保持大便通畅。

  7.足部保暖 这是由于肾经起于足底,而近几年都非常流行七分裤,光脚穿鞋的打扮。寒气就非常容易由足底进入体内。对此,足部保暖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夏天时吹空调或电扇时,不要用脚对着;切忌赤脚行走在潮湿阴暗的地方。

  8.保护肾脏 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脱敏药物。每日睡前,温水清洗外阴,防止外阴感染。由于女性尿路特点短宽直,很容易发生逆行行感染。稍有发现感染及时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保养要养肾 养肾美容 女子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