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能不能喝牛奶 这些禁忌要牢记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经听过,在空腹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有些会导致肠胃不适,还有一些可能会导致食物的营养无法吸收。那么牛奶能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喝呢?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空腹能不能喝牛奶

  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

  理想的早餐,应是蛋白质、高热量的膳食,数量不少于全天食量的。所以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兴利,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如果已经习惯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点其他食物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肠中停留多一些时间。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面食50克,再加一个鸡蛋和少许酱菜、豆腐干,然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与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肠中停留时间延长,有利于其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

  由于食物提供的热量足够,消化吸收又较缓慢并充分,使血糖持续较高水平,上午就会精力充沛。

  牛奶能加热吗

  有些人喜欢买灌装好的成品牛奶,往往是放在冰箱里面的,在喝之前就想加热一下。其实适度的加热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过度。

  比如在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就能达到温热的效果,超过40度的话牛奶里面的营养物质就会被破坏,喝了也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了。

  那么除了牛奶不适合空腹的时候喝,也不能过度加热之外,还有什么禁忌吗?其实真的还有不少的讲究,一起往下看吧!

  喝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是越浓就越好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

  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但肠道功能较差的人吃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等症状。这是因为该类人群的肠道功能较差,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禁忌 空腹能不能喝牛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