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多久合适 睡午觉竟有这么多好处

  春困秋乏,很多人到春天就有想要睡午觉的冲动,其实一年四季睡午觉都是有好处的。但是午觉时间不能太长,那么午睡多久合适?午睡的好处有哪些?午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午睡多久合适

  1、午睡6分钟,提高记忆力

  德国的研究发现,6分钟的睡眠可以起到提高记忆力的作用。这一时间已经足够大脑将短期记忆转变为长期记忆,从而腾出更多的空间来装新知识。

  2、午睡10分钟,恢复体能

  10分钟左右的午睡,清醒度好。哪怕是午睡之后的2到2.5小时,这种效果依然明显。这种快速充电的方式有利于恢复体能。

  3、午睡20到30分钟,保护心脏

  美国研究发现,午睡24分钟,可以让工作表现提高34%,头脑的整体灵活性提高54%。这个时长还可以减慢心率,保护心脏。哪怕没有睡着,用这些时间躺下来也是很好的。

  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1、降血压

  如果工作压力大使人血压升高,不妨午睡片刻,这样会有助降低血压。

  2、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3、增强记忆力

  午睡能让经过一早晨辛苦工作的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警觉性。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经过午睡不仅能消除一上午的疲劳,还能起到增强记忆力的效果。所以在中午进行午睡是很有必要的。

  4、提高免疫力

  中午1点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午睡多久合适 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午睡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