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烧开的水能不能喝 你可能想错了

  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在你家中会经常出现,想要烧热水喝,发现烧水的壶中有昨天没有喝完的水,或者是早上烧好的水变凉了,会直接插上电源再次烧热,一旁的母亲,赶忙阻止你,让你把烧水壶中的水倒掉,重新接自来水插上电,还不停的唠叨,二次烧开的水喝不得,是千滚水,有毒的。久而久之让你形成了一个观念,二次烧开的水,千万不能喝,千滚水有毒伤身。

  真的是这样吗?二次烧开的水,其中的亚硝酸盐真的会数倍增多吗?接下来,小编想要和大家好好的说说关于烧水的那些事儿。

  什么是千沸水?

  我们喝的水经过反复加热沸腾,这样的水我们称作:千沸水。这样的反复过程,可不止两次,可能是数十次之多,一般家庭中还是很难做到这样“节俭”的。

  不可否认,水在反复烧开、煮沸的过程中,确实会造成一些矿物质残留在水中,浓度越来越高,对肝脏、肾脏、胃部有损伤,在临床上也发现会造成结石的发生。

  而就二次烧水来说,可能是早上烧开的热水,下午再喝的时候,发现凉了,再次插上电源,我们就理解为是千沸水,这样的判断依据无疑是不对的。相应的,水中的矿物质残留物会少很多,一般来说是很难伤害到五脏的。

  数据证明一切

  任何情况的说辞往往都是不可信的,好是有相关的证明,对于烧水来说,小编想要通过一些数据来证明一切。

  针对这样的情况,一些研究室进行了实验分析,自来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大约在0.007mg/L,在烧开一次后,亚硝酸盐为0.021mg/L,确实会在烧开之后,亚硝酸盐的浓度发生改变。当反复烧开、煮沸达到了20次,才能使得沸水中的亚硝酸盐浓度在0.038mg/L,这样的比例还不足以伤害到身体。更不用说反复烧20次,这样的做法,在家庭中实在十分罕见。

  小编观点

  在小编看来,二次烧开的水并不是千沸水,是可以喝的,其中的矿物质并不会危害到身体。

  如果你二次烧开的水,是前一天,或者是前几天的,小编建议不要烧开饮用了。好是当天的,上午没有喝完,下午接着烧开,这样的做法是可以的,并不会伤身。

  而就千滚水来说,不少人还会联想到饮水机,的确,一些家庭或者公司,饮水机只有在换水的时候才会关闭,在这反复烧制的过程中,人们喝了这样的水也不见得就中毒了。

  需要提醒的是,眼下正是夏天,很多人会认为喝开水是麻烦的事情,越喝越热,会直接喝自来水,这样的做法好不要发生,即使自来水经过了消毒,但是其中的微生物、毒素还是存在的,甚至不乏一些自来水中有寄生虫,喝的话容易伤身,例如引起腹痛、腹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次烧水 二次烧水能喝吗 喝二次烧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