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灯睡觉的危害 这些不良习惯要改正

  你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开灯吗?绝大多数的成年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关灯,感觉这样能更快的入睡,不过也有少数人有开着灯睡觉的习惯,在孩子中间这个比例更大。但是开灯睡觉的危害你知道吗?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

  开灯睡觉的危害

  降低睡眠质量

  开着灯睡觉,会产生一种光压力,长期这样做,会使得人特别是婴幼儿处于骚动不安、情绪不宁的状态,导致难以入眠,睡眠质量差。

  而且晚上开灯睡觉是会使得体内经气出现紊乱,人体容易出现疲劳的感觉,很难真正的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失眠等情况。

  降低免疫力

  大脑在人体进入睡眠状态后,会分泌褪黑色素,它的分泌能够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得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而睡觉时开灯是会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长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

  增加患癌几率

  分泌褪黑色素的器官是松果体,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旺盛,天亮之后就会停止这些褪黑色素的分泌;

  褪黑色素不仅能增强机体免疫力,还能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而松果体是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只要眼球见到光,只要眼球见到光,褪黑激素就会停止工作,虽然说眼皮能遮挡住一部分光源,但是开灯还是会感受到光源。

  褪黑色素的分泌受到抑制,身体内的癌细胞和肿瘤细胞可能就会飞速裂变生长,这也就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像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损害视力

  晚上开着灯睡觉会使得我们的眼睛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瞳孔会受到持续的刺激。长期以往导致眼部肌肉的紧绷,视力可能会下降,还可能会得其他的眼病。

  容易发胖

  人的身体里面有两种脂肪,分别是白色和棕色脂肪。晚上如果开着灯睡觉,会干扰到人体本身的生物钟,导致棕色脂肪不能很好的形成。

  而棕色脂肪是会把白色脂肪给分解掉的“好脂肪”,如果没了它,那么我们体内就会有过多的脂肪堆积,不但会发胖,而且还可能引起一些疾病。

不良睡眠习惯有哪些 开灯睡觉的危害 开灯睡觉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