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究竟可不可以挤痘痘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连脸上很容易起痘痘,脸上的痘痘好不容易消下去了,又长了,很多人都有这个困扰,那么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脸上的痘痘位置不同,原因也不同,我们该如何预防,治疗它呢。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1、额头眉间:如果额头的部位长了痘痘,说明你近的心火比较旺盛,近是不是工作压力比较大,易发脾气。眉间长痘痘说明近的心律不齐,觉得胸闷气短,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2、鼻子部位:如果长在鼻翼处,可能与生殖系统有关,或者消化不良,引起内分泌失调等,都可能引起。如果在鼻头处,是胃火比较旺,消化不好,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两处脸颊:左边脸颊起痘说明近肝功能不好,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发怒,喜怒无常,右边起痘痘可能是近肺功能不好,注意保持好心态,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注意防寒保暖。

  4、唇周:日常生活中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会导致唇周边长痘痘,同时便秘的患者也容易出现唇周边长痘痘。

  秋季如何预防痘痘

  1、需忌口

  秋季体内肺火很重,所以要避免食用辛辣油腻食物,尤其对于敏感肌的妹妹来说,海鲜和辛辣油腻的食品是大忌。所以请远离例如香菜、河鲜、海产品等发物,多喝水清淡饮食才是上策。

  2、洗脸方法要适当

  油性肌肤在秋季不但油腻而且容易干燥,长时间不洗脸则油腻腻的,洗完脸又会紧巴巴的,甚至起皮,所以说脸上出油正是缺水的一种表现,说明水油不平衡,因此也要注重保湿,所以洗脸可选用比较温和、不会刺激皮肤的洁面产品,洗脸时注意不要用力搓脸,以免加剧炎症。同时不要过度洗脸,以免引起皮肤干燥。

  3、祛痘需防晒

  日晒也会引起痘痘,紫外线的照射会使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导致表皮增厚,形成更多的死皮,从而加重毛囊的堵塞程度,也会引发痘痘,因此预防痘痘就要做好防晒。

痘痘可以挤吗 秋季如何预防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