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究竟可不可以挤痘痘(2)

  4、少熬夜不易长痘痘

  作息规律,不要熬夜,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调理肌肤,减少痘痘的发生。

  5、化妆也会引起痘痘

  化妆过度也会导致痘痘,像粉底、遮盖霜等化妆品长期使用极容易造成皮肤角化过度或毛囊口堵塞,致使皮脂分泌不出,形成痘痘,所以平时尽量不化浓妆,晚上一定要彻底卸妆。

  痘痘可以挤吗

  “成熟”彻底的痘痘是可以挤的。这个时候痘痘就已经变成了粉刺或者黑头。开口的黑头粉刺是可以毕竟容易的挤出来。这种痘痘明显的表现是表面那个黑色的小点点,但是里边白色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也很容易被挤出来。

  不“成熟”的痘痘是不能挤的:这个时候痘痘一般都是脓包状,未形成脓头,有红色底痕,一碰就疼。这个时候不建议去挤压,甚至不建议触碰,因为这个时候要严防感染,以免炎症扩散。

  一大片聚集的“聚集性青春痘”不适合挤压,好是针对性的产品或者直接到皮肤科就诊。“三角区”内的痘痘不适合挤。面部的鼻根到两口角三点所形成的“三角区”,如果错误挤压很容易使得细菌进入颅内,导致颅内感染。一般来说是不建议自行挤压痘痘的。迫不得已要自己动手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卫生防护工作。洗净双手,将暗疮针等用具酒精消毒。挤压过程中要慢慢按压。挤完后。可使用凝胶类药物,帮助发炎部位尽快消除炎症。

  总结:想要脸上不起痘痘,一定要做好预防,不熬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秋天到了,更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范。而且虽然痘痘可以挤掉,但还是不建议用手挤,容易感染。

痘痘可以挤吗 秋季如何预防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