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 4大因素导致痘痘的滋生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吧,那你知道为什么会在鼻子上长痘痘吗?导致鼻子不同位置长痘的原因会有哪些呢,如果我们的鼻子上长了痘痘的话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

  1、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之胃火过旺

  中医认为:当鼻翼处长痘痘时,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的表现。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建议少食刺激性食品,减少肉类摄取,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

  如果长在鼻梁,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是长在鼻头处,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若在鼻头两侧,就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需要清热燥湿润肺。

  2、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之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鼻子长痘痘的一个常见原因之一。学习,生活、工作、感情方面的压力,另外,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鼻子上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3、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之辛辣食物刺激

  不少年轻人爱吃烤羊肉串、烤肉、酸辣粉、生葱、生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吃一些肯德基之类的食品,导致热邪上攻于肺、进而上攻于面,导致鼻子上莫名其妙的长出了痘痘。

  4、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之鼻部清洁不彻底

  其实在鼻子的部位是需要保护的,鼻子是很容易出油的,这时候要注意及时的清洁,否则就会导致阻塞毛孔的产生,甚至导致痘痘的发生的。

  祛痘方法:就是在早晚洗脸的时候,用一些温和的水温,还有轻轻的按摩自己的鼻子,和一些出油比较旺盛的地方,这样可以很好的进行祛除。

  鼻子不同位置长痘的原因

  鼻头长痘:胃火过盛,消化系统异常,应少吃冰冷食物。

  鼻翼长痘:与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鼻子两侧:鼻子两侧出现黑头粉刺,轻微干燥脱皮现象,表示血液循环不良,可以适度地进行按摩,加强这部分皮肤的血液循环。或是适量补充锌,维他命B2及B6,对于改善此部分皮肤的血液循环与油腻,有很大的帮助。

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怎么办 鼻子不同位置长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