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听力 这些细节要注意

  听力的问题你有没有在意过呢?可以清楚的听到声音对于多数人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很少有人会去研究。不过其实听力也是很脆弱的,需要我们去保护。那么怎样保护听力?一起来看看!

  怎样保护听力

  避开危险噪音环境

  如果你曾经路过过一些正在装修的工地,那么你一定听到过非常刺耳的噪音,这个时候耳朵会有很不舒服的感觉,像是刺痛一样。

  这就是属于危险的噪音环境了,遇到了这种环境的时候要尽快的避开,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以免听力受到损伤。

  使用耳机应限量限时

  人耳若暴露在85分贝的环境下超过八小时,就会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所以当使用耳机听音乐时,务必将分贝控制在85以下。

  而即使处于吵杂的环境中,也尽量将音量控制在安全值之内。若音量数值为10,则尽量将音量控制在2~5之间,且每听30分钟便应让耳朵休息5~10分钟。

  减轻双耳工作量

  除了降低耳机音量,限制耳朵工作量也是很重要的听力保健方式。若耳朵长期暴露在高能量声波中,过度刺激毛细胞的结果也会使听力“过劳死”,造成某些频率的听力丧失。

  此外,每日也应该让耳朵在宁静(约45分贝以下)的环境中固定休息,才能保持良好的听力。

  善用听力保护用具

  如果需要长期暴露在高噪音的环境下面,比如说你从事的是一些操作机床、电钻的工作,那么准备一些保护耳朵的用具很有必要,现在常见的就是泡棉耳塞。

  听力也要健康检查

  很多人会定期健康检查,然而却时常遗忘听力的项目。生活在充满刺声音刺激的年代,定期安排听力检查是绝对必要的,尤其是在高噪音环境的工作人员,更应定期听力筛检,才能确保听力健康。

保护听力的禁忌 如何保护听力 怎样保护听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