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种病吗

  有一句古话说“食不言寝不语”,就是说在吃饭和睡觉的时候都不应该发出声音,然而事实上我们都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聊天,甚至晚上睡着了还要说梦话。那么说梦话是怎么回事呢?是一种疾病吗?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不妨接着读下去吧!

  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引起说梦话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诱发的。 因此经常说梦话的人一定要加强锻炼,同时更要注意休息,节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压力,也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表现,只需调整一番自己的生活节奏,缓解一下压力,调理营养,适当增加一些锻炼,问题会慢慢好起来的。

  说梦话是病吗

  据研究,人睡着后并不表示大脑会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跃。入睡后我们会进入浅睡期(Rapid Eye Movement (REM))(此时会做梦)及深睡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动减慢)。

  浅睡期及深睡期两者成一循环,第一个循环时间较短,第二个循环时间较长,到第三个循环的深睡期,则或会有梦游或说梦话的现象。

  说梦话不知应否算是一种病态,但据临床经验所得,经常说梦话的人多半心火过旺、肝火过热及精神紧张。表现的身体状况是有口气、喉乾舌燥,清热后情况便会好转。

  说梦话吃什么改善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喝牛奶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需要喝纯牛奶,有些人会以为牛奶饮料也是牛奶,其实它们的功效是完全不同的。建议订购新鲜牛奶,或者自己用奶粉冲泡,这样比较好。

  2、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4、葵花籽

  葵花籽对于安神、助眠也有一定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在我们的印象当中,葵花籽似乎就是一种零食而已,从而忽略了它的作用。

  葵花籽当中含有维生素B以及氨基酸,这些成分对于镇静和安神都有很好的作用,建议可以在晚饭之后吃一小把的葵花籽,不要吃太多哦。

说梦话吃什么改善 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说梦话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