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你还在吃油炸食品吗(2)

  5、油炸食物由于油脂含量比较高,不容易被人体消化,所以摄入过多的油炸食品,可能会造成肠胃的损伤,消化不良。

  6、油炸食品是经过高温油炸的,所以热量高,食用之后容易上火,并且由于油脂高,很可能还会长痘痘,甚至导致便秘。

  健康饮食习惯

  1、早餐一定要吃,没时间吃早餐不是借口,喝一杯脱脂鲜奶或吃个茶叶蛋都可以,总之不要让肚子空空的。早餐应多吃奶、蛋类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还要吃些蔬菜和水果。

  2、午餐吃八分饱,基于健康上的考虑,吃八分饱是恰当的;基于减肥上的考虑,吃七分饱是应该的。 中式吃法很难控制食量,遇到自己爱吃的菜总会吃得特别多,也很容易吃过量。改为西式用餐方式,将所有菜类、分量装在同一个盘子里,这样不但能达到营养均衡,又能轻松控制食量,如果再放慢用餐速度,自然容易得到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

  3、饭后尽量不吃甜点,如果实在嘴馋想吃点什么,那就吃热量小的零食,如海苔1小包,或果冻4个。不要过量哟!

  4、维持低油、低盐的饮食习惯,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来烹调,以减少油脂摄取。如果是在外面用餐,可要一杯白开水将菜稍微过一下,选掉多余的油分与盐分。少吃淀粉过油的东西,因为淀粉太容易吸油了,像炒面、炒饭、水煎包、葱油饼等等。

  5、尽量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纤维,每天都应摄取(但不要太油)。纤维能帮助油脂的吸附,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卡住,随着排泄一起出来。

  6、睡前3小时,别再进食了,早餐、中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是减少体内脂肪增加的佳方式。晚上八九点后,别再吃东西了。如果实在饿得不行,就用这些东西充饥。低脂鲜奶一小杯/烫至八成熟的青菜1小碗/小点的水果,比如梨1只,橙子1只,蕃茄1只。

  7、有规律地定时进餐,三餐一定要定时,不可以这餐不吃下餐补。就算忙,随便吃一点都比完全不吃强。还有,千万别用节食这种激烈方式来减肥,建议用“低卡均衡饮食”来试试。

  结语:健康的饮食尤为重要,我们吃的健康,身体才会健康,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会使心情更加舒畅,不要吃过多的油炸食品,不仅没什么营养,还会使人发胖,影响健康,所以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早饭是一定要吃的,在睡前三小时内就不要进食了。

健康饮食习惯 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油炸食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