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的危害 这物竟会“袭击”你的心脏

  我们在外面的夜市随处可见油炸食品,很多人也非常喜欢吃油炸食品,但是,你知道油炸食品对身体都有哪些危害吗?也许你知道但你依然要吃,可是,看完这篇文章你还会想吃油炸食品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油炸食品的危害

  油炸食品的危害

  一、“坏”脂肪重灾区

  所有的油炸食品几乎都存在着反式脂肪。营养学家指出,反式脂肪是商家为了节约成本让油品更便于运输,将原本健康的植物油做氢化处理,变成固态油形成的一种脂肪。它不易变质且能让食物变得更香,所以不少商家非常爱用。在处理过程中,亚麻酸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会全部转化为胆固醇。反式脂肪作为原料用来制作饼干、曲奇、面包、油炸食品等,被人体吸收后就会带来危害。它的危害已被国际公认,不仅极易让人发胖,还会降低记忆力,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降低人的生育能力。

  二、袭击你的心脏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专家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全球大约35%的心脏病发作与油炸食品、盐渍零食和肉类有关。另一项对8.7万名妇女跟踪调查26年之后的研究报告表明,她们的反式脂肪摄入量越高,心脏病猝死的危险就越大。这是因为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会像垃圾一样阻塞你的血管,容易引起血栓。反式脂肪还会让血管弹性减小,变得非常“脆”,易导致心脑血管出现意外。

  三、引起肠胃抗议

  “在所有的营养素中,油是不容易消化的。”有专家表示,像炸鸡、炸油条之类的食物,短时间内让人感到很饱的原因,除了它们高热量外,更重要的原因是难以消化,给肠胃增加了负担。如果一吃油炸食物就觉得不舒服,那就是肠胃已经受伤了。

  四、癌症的背后“推手”

  吃几根薯条会得癌症?听起来好像天方夜谭。但已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癌症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也明确建议,日常饮食中好不吃腌制、辛辣、熏制、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危害 致癌 致癌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