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热水致癌是真的吗 水高于这个温度千万别喝

  现在天气已经渐渐转暖了,但是观察一下身边的人就会发现,还有不少人都在喝着热水。以前人们总是趁热吃、趁热喝,似乎热的东西是很好的,但是近有不少人说喝热水致癌是真的吗?喝水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喝冷水的危害是什么?今天的文章就将为你解答!

  喝热水致癌是真的吗

喝热水致癌是真的吗

  没错,看起来似乎无害的水,只要温度太高,喝了之后就可能导致食道癌的情况。这并不是某个科学家的猜想,而是已经得到证实的结论。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发布了警告,65℃以上的热饮就可能导致食道癌。

  食管黏膜正常耐受温度为40℃~50℃,如果超过65℃危害更大,可能造成损伤、溃烂等问题。虽然黏膜皮有自我修复功能,但长期反复刺激会让黏膜产生长期损伤,进而可能诱发癌症。

  河南、河北、山西等地冬季气温低,人们习惯了吃热粥、热汤面、喝热茶,福建和广东潮汕等地居民爱喝功夫茶、吃生滚粥,都是食管癌的高发群体。

  很多的中老年人都非常喜欢喝热水,吃热的食物,因为他们的新陈代谢已经比较慢了,很容易感觉冷,所以认为这样吃会感觉身体暖暖的很舒服。如果你看了今天的文章,那么一定要去告诉还不知道这件事的老人,以后注意不能喝热水。

  食道癌的症状其实在早期是不明显的,多数患者也只是感觉到胃口差、消化不良或者是有点烧心,多数人都会误以为是普通的胃疼。发展到后期会有无法吞咽的情况,这个时候治疗往往已经比较困难了。

  喝水的常见误区

  开水烧法不当

  白开水是适宜人饮用的水,但如何烧开水恐怕是大部分都不会注意到的问题,肯定有人会想:喝开水嘛,把水烧开了喝就是。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专家表示:自来水不能接了就烧,开水也不能开了就喝。

  原因在于:自来水中含有氯仿、卤化烃等致癌物,而随着水温的升高,这种致癌物的含量会增加,而水温达到沸点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这些致癌化合物的含量会降到低,适合人体饮用。因此,烧开水时先将自来水静置一会,烧沸后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为宜。

  喝水过多

喝水太多也是不好的

  喝水太多也是不好的,水进入人体之后需要由肾脏来进行处理,如果一瞬间摄入了大量的水分,那么就可能会造成肾脏的负担。长期以往,肾脏可能会出现疾病,所以要多次少量喝。

  睡前醒后不喝水

  由于人在睡觉时没有办法补充水分,长时间的呼吸作用又会让人体水分缺失很多,导致血液粘稠度上升,让人睡眠不畅,因此,睡觉前喝一小杯水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晨起后也要喝一杯水,人在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后,身体会产生很多废物,早上的一杯水能很快地将这些废物从我们体内排出。

喝冷水的危害 喝水的常见误区 喝热水致癌是真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