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切洋葱不流泪 洋葱这样做美味翻倍

  洋葱我们平时经常都会吃,但是每次切洋葱的时候都很让人发愁,因为洋葱的气味实在是太大了,切的时候眼泪总是止不住的流。那么怎样切洋葱不流泪?有什么好方法?洋葱怎么做好吃呢?爱吃洋葱的朋友们注意了,下面的内容一定要仔细看哦!

  怎样切洋葱不流泪

在流水中切洋葱

  1、在流水中切洋葱

  你可以把切菜板直接放在水池里面,然后打开水龙头,这样边冲水边切菜,流动的水会把那股刺激的气味给冲走,这样就不容易流泪了。不过小编认为这样切洋葱实在是有点浪费水资源,并不是好的一个方法。

  2、在切洋葱前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

  5-10分钟之后取出再切,刺激性气味就会挥发得少一些,再切的时分也不会流泪了。

  3、嚼口香糖

  下眼睑凑近鼻梁处有个小孔,它和鼻梁、咽喉相通,用来排出多余泪液。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泪腺分泌的泪液增多。而嚼口香糖时高下颌不断开合,会在内部构成负压把泪液通过这个小孔吸到口腔。这样眼里没多余的泪液就不会流泪了。

  4、咬筷子

  咬筷子是把筷子横着咬,就像练习微笑那样,把自己的嘴巴张大,这样你会发现口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了,而当人分泌口水的时候,眼泪就不太能流的出来了,因此咬着筷子切洋葱也可以很好的减少流眼泪的情况。

  5、将洋葱凉水浸泡

  把洋葱的顶部和底端简单的切两刀之后就丢进凉水里面,这样可以很好的把洋葱里面的挥发性物质给泡掉一些,再切的时候就不会流眼泪了,这个方法是简单的了,记得一定用凉水,如果用热水会把洋葱泡软了,影响后面做菜。

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

  6、微波炉加热20秒

  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请将洋葱包上保鲜膜加热,加热听说可以让洋葱中的刺激成分蜕变。

  7、戴着泳镜切洋葱

  泳镜对眼睛的封闭的效果比较好,这样切洋葱时就不回有刺激物质挥发到眼睛里了。

  8、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

  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也是个不错的手段,在切的时候经常把刀用水洗一下再切。切洋葱之前,好在菜刀上抹点植物油,这样一来切时就不流泪了。

切洋葱流泪怎么办 怎样切洋葱不流泪 洋葱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