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记忆力 常吃这些食物增强记忆力(2)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1、芝麻与核桃

  芝麻与核桃这两种食品,均有补气、健脑的功效。

芝麻与核桃这两种食品,均有补气、健脑的功效

  2、红枣与龙眼

  枣能健脾开胃,调气解郁,对防治神经衰弱有明显疗效。龙眼含有磷脂和胆碱,有助于神经功能的发挥。

  3、黄花菜

  对于神经疲劳的人,应多吃黄花菜,以防止神经衰弱和失眠。

  4、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和C,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品对神经系统的损害。经常吃橘子可以使人精力充沛。

  5、花生

  花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不仅能养胃,对于大脑也有很大的好处。花生中含有很多的卵磷脂和脑磷脂,对于脑部的衰老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于脑栓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经常吃花生不经能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还能增强记忆力,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记忆力减退的原因

  1.焦虑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大家赶不上该做的事情的时间的时候就会出现焦虑不安,老是胡思乱想,那么这样长期下去的话就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结果了。

  2.压力

  说起压力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现在不论是学生还是工作人员都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的,导致休息不好,高度紧张,所以长此下去就会有记忆力下降的结果。

  3.抑郁

  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都是会有让人比较郁闷的事情,还有感情其实也不例外,尤其是比较喜欢钻牛角尖的那一类人,更是容易让自己抑郁,所以也会有这种不好的后果的。

更是容易让自己抑郁,所以也会有这种不好的后果的。

  4.自卑

  现在自卑的人其实还是很多的。很多人不喜欢主动和别人交流,和陌生人交流会有恐惧心理的感觉,慢慢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做事,然后心情不会舒畅,那么导致精神不好,记忆力也会减退了。

  结语: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出现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的情况,有的时候还会耽误很多的事情,所以记忆力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增强记忆力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芝麻、核桃、花生等等健脑的食物来增强记忆力。

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减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