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免疫力 这样做让你免疫力提高

  很多人只要一有感冒或是流感就会患病,会有这个情况可能是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想生病就要改善,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吃什么增强免疫力?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如何提高免疫力

  1、均衡营养 合理膳食

  人体的免疫系统活力,主要的来源就是食物,免疫系统是要靠食物保持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饮食合理化,各种营养素必须合理搭配,如果身体中有一种营养素没有摄入,那么就很容易出现免疫力降低的情况。

均衡营养 合理膳食

  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包括很多,像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人体的免疫系统主要组成的细胞是白细胞和淋巴细胞,构成它们的主要物质就是蛋白质,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摄取的蛋白质足够多的。

  2、加强运动 张弛有度

  运动对人们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运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脏器官、运动系统和骨骼等,这样会减少我们患病的几率。

  美国阿帕托契州立大学有3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45分钟,每周5次,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

  3、按时作息 保证睡眠

  睡眠左右着人体的免疫功能。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免疫学家贝里·达比教授研究小组对睡眠、催眠与人体免疫力作了一系列的研究,得出结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使人产生新的活力以外,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进入睡眠状态时,人体分泌大量的与代谢和免疫有关的激素,免疫系统在活跃地工作。如睡眠不足,不但身体疲劳得不到恢复,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内环境失调。

  4、情绪乐观 笑口常开

  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从而压抑身体免疫功能。

  临床统计显示:90%以上的肿瘤均与精神、情绪直接或间接相关。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研究结果也表明:工作和学习上的长期紧张、人际关系的不协调、生活中的重大不幸是致癌的三个重要因素。

  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1、白蘑菇

  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

  2、牡蛎

  牡蛎中含有矿物质锌,而锌可以抗病毒。有关专家表明,锌与免疫系统的若干功能有关,其中还包括伤口的愈合。

  3、西瓜

  熟西瓜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