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免疫力 常吃它竟能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是身体很重要的一种系统,它能抵抗很多的病菌,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如何提高免疫力呢?有一些食物食用之后也能增强免疫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免疫力低下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免疫力低下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提高免疫力

  戒烟限酒

  研究表明,吸烟的时候,人体的血管很容易会发生痉挛,局部器官的供血量就会相应的减少,也就导致了营养素和氧气的供血量也相应的减少。特别是呼吸道粘膜,如果得不到好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抵抗疾病的能力就会下降。少量饮酒对健康有好处,但是过量饮酒就不一定了。

吸烟的时候,人体的血管很容易会发生痉挛

  劳逸结合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经常性的中等强度的运动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因为体育锻炼能缓和情绪,减轻压力。有氧锻炼对提高免疫力也有效,中年人可在周末时出门郊游,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要避免心脏负担过重,可选择在早晨或饭后进行慢走,然后再渐渐过渡到快走。

  除了适当的锻炼,适当的休息对身体也十分重要。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益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便随即开始。如果每日睡眠少于7至8小时,患病的几率就可能增加。因为长期睡眠不足会给机体造成损害,包括思考能力减退、警觉力和判断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保持乐观

  保持乐观,开心面对每一天,遇到挫折和压力时,要将其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一个人的免疫力与情绪有很大关系。研究发现,敌视、悲痛、失落、忧愁等消极情绪都能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而开朗活泼的性格、愉快的情绪则会提高人体免疫力。因为精神愉快与悲伤苦恼可产生两种不同的生化过程,悲伤忧愁会使机体激素分泌发生变化,引起生理功能紊乱,减弱机体的免疫力。保持乐观情绪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清淡饮食

  在多吃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分辨很多会降低免疫力的食物,并与之保持距离。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但是经常吃甜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对于白血球的制造和活动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身体的免疫力也就会下降。还有,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对于免疫力也没有好处,尤其是身体摄入了大量的脂肪和反式脂肪酸之后,身体的免疫细胞就会降低工作的效率。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但是经常吃甜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1.蓝莓

  蓝莓含有一种名为花青素的黄酮类化合物,它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 2016年的一项研究指出,黄酮类化合物在呼吸道的免疫防御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的人比不食用黄酮类食物的人患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的可能性更小。

免疫力低下的危害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如何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