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食疗法简单又有效

  老人的免疫力一般都是比较差的,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各个部位的器官都退化了,所以身体机能有所下降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免疫力太差难免会生病,还是要想办法提升。老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赶紧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老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坚持锻炼与运动

  现在已经有很多的老人都意识到了锻炼的重要性,在清晨的时候常常能看到公园里有很多老人在锻炼。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衰老、假如新陈代谢。

  老人的锻炼方式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如说之前没有锻炼身体的基础,那么就从简单的散步开始,后面再慢慢的做一些健身操、太极拳等。

  良好的生活习惯

  消沉的日子因素长时间作用于机体,会打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导致免疫力下降。老年人应养成杰出的日子习惯,起居有常、劳逸结合、饮食均衡、力戒不良日子嗜好等,保证免疫系统处于杰出的运转状况。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和免疫力之间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一个人长期都处于悲观、愤怒的情绪中,那么可想而知身体也不会太好的。所以要多学会调节心情,有问题及时和家人沟通。

  饮食方面要注意

  摄入一定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养分饮食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首要包含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动物性食物应添加鱼类的摄入量,鸡蛋是理想的蛋白质来历,应每日一个。

  老年人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抗氧化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E、C、β-胡萝卜素、铜、硒等,像马铃薯、绿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鱼、小麦、樱桃、草莓、西瓜、西红柿等,都是价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

  不乱用药

  不论是中药或是西药,常吃药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所以除非必要,能不吃药还是少吃为妙。近50%新的、严重不良反应由抗生素引起。

  抗生素滥用现状令人震惊。长期、反复不按规则使用抗生素会导致人体菌群失调和继发感染,对人的听力、肝、肾等产生危害,还会产生过敏和毒性反应。

  老人免疫力低下吃什么

  大蒜

  大蒜由于食用后会导致口臭,而被多数人所不能接受,但根据专家的说法,大蒜具有很强的抗菌和提升免疫力的作用。专家建议如果你感觉身体不适,将大蒜切成药片大小生吃,不用咀嚼直接吞咽,这样可以有助于抵御病毒,并且不会留下口臭。

老人免疫低下吃什么 老人免疫低下食疗 老人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