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火是什么原因 爱吃这些东西难怪会上火

  上火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陌生的词,我们经常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在上火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想办法尽快的把这个火给降下来,不让自己的身体太难受。但是为什么会上火?原因是什么可能很少会有人知道。想知道为什么会上火?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吧!

  经常上火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会上火

  吃香喝辣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在吃的方面都是比较舍得的,不少人都喜欢在外面吃饭,导致口味越来越重,每顿饭都要吃进去很多的调味料。还喜欢吃一些烧烤、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的热气都是很大的,长期吃就容易上火,还有抽烟和喝酒,也是导致上火的原因

  户外耗损

  如果一段时间一直在外面旅行、出差,上火的可能也比较大。因为在外地的时候,我们的生活规律会被破坏,身体会不适应这样的变化,导致机体一些功能受到影响,出现上火的症状。或者是还有些人喜欢在户外做很激烈的运动,这样的行为会消耗大量水分,导致上火。

  熬夜伤身

  熬夜的危害很大,其中的一个后果就是会让你上火。我们的生物钟是有规律的,按照这个规律来休息是比较好的,而熬夜的人把这个时间给打乱了,导致了上火。建议没有什么事情的情况下,早点上床睡觉,至少在十一点之前应该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就不容易上火。

  季节更替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春季肝气旺盛,气候的不规律都会导致人体内热加剧,引发肝火;炎炎夏日,气温上升也会使人们体内火气旺盛;秋季少雨,空气中湿度小,秋燥也是引起上火的重要原因之一;冬季气候虽冷但干燥,人们活动少,加上很多人冬季饮食所含热量较高,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容易导致胃肺火盛,也就是中医里的“三焦”症状。

  心火难宣

  除了外在原因,情绪不佳、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肝火上升,紧张、焦躁不安的心情也容易导致心情激动而上火。

情绪不佳、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肝火上升

  上火吃什么好

  西瓜

  西瓜是在夏季卖的好的水果了,很多人的家里都是西瓜不断的,打开冰箱就能看到它。西瓜不仅味道好、含水量多,而且还具有去火的作用。西瓜是凉性的水果,因此在上火的时候吃点西瓜,可以达到很好的去火效果。但是不宜吃太多,每次两块就够了。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的原因 经常上火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