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治疗上火

  上火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上火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上火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上火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吃什么

  1、上火吃西瓜

  上火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瓜,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我们身体出现了缺水的 情况,吃西瓜可以为身体补充,并且能清解暑气。另外西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钾元素。在夏天的时候 多吃西瓜可以缓解燥热的情况。

上火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瓜

  2、上火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特别适合上火的朋友食用,苦瓜本身是寒性的,适当的吃一点能够帮助我们清心明目、清热解毒。苦瓜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平时适当的吃苦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还能消暑降热。

  3、上火吃莲藕

  莲藕是一种寒性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莲藕能够健脾开胃、消暑清热、凉血行淤等。还有莲藕的不同吃法带来的效果也是不同的。生吃莲藕清热润肺、凉血解暑;莲藕如果做熟了吃可以健脾开胃,止泻固精,夏天不管是哪种方式吃莲藕都是不错的。

  4、上火吃西红柿

  西红柿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平肝降火的作用,既可做水果,又可入菜肴,上火吃吃些西红柿,就能改善上火症状,尤其是清肝火,而且,红色入心经,心火旺盛的朋友可以选择吃西红柿。

  5、上火吃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上火吃荸荠很好,既可以做蔬菜,又可做水果食用,有清肺胃之热,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特别是清肺热、胃热,对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痰多,以及胃火旺引起的痔疮、大便下血等均有疗效。

  6、上火吃枇杷

  上火吃什么好呢?多吃枇杷。枇杷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上火的原因

  季节更替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春季肝气旺盛,气候的不规律都会导致人体内热加剧,引发肝火;炎炎夏日,气温上升也会使人们体内火气旺盛;秋季少雨,空气中湿度小,秋燥也是引起上火的重要原因之一;冬季气候虽冷但干燥,人们活动少,加上很多人冬季饮食所含热量较高,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容易导致胃肺火盛,也就是中医里的“三焦”症状。

  吃香喝辣

  中医认为:多数麻辣食物、煎炸类饮食、烧烤类食物多热气,吃后容易产生“内生的热“,非常容易引起上火,还有一些像橘子、荔枝、牛奶等,虽营养成分很高,多食、多饮同样会引起上火。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