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火 上火多吃它感觉好多了

  夏季来了,在炎热的季节很多人都变得非常容易上火。一方面是受到温度的影响,一方面也是自己心里烦躁。上火的时候可以吃些清火的食物,达到降火的作用,我们常见的很多食物其实都是能降火的。上火怎么办?想学去火小妙招,就请看今天的文章!

  吃什么降火

西瓜是凉性的水果

  西瓜

  西瓜是在夏季卖的好的水果了,很多人的家里都是西瓜不断的,打开冰箱就能看到它。西瓜不仅味道好、含水量多,而且还具有去火的作用。西瓜是凉性的水果,因此在上火的时候吃点西瓜,可以达到很好的去火效果。但是不宜吃太多,每次两块就够了。

  鸭肉

  鸭肉也是属于寒性的,常吃鸭肉可以养胃、消水肿,还可以达到止咳和提升食欲的作用。假如老是爱上火,吃点鸭肉效果很不错。而且鸭肉和其他的很多肉类不同,它具有很少的脂肪,吃了之后对于三高人群也不会产生不利影响,适用人群很广。

  不少人都很爱吃北京烤鸭,不过烤鸭可不是推荐的吃法,好能和冬瓜、海带等蔬菜一起煮成鸭汤。吃的时候蔬菜、鸭肉一起吃,再喝上一碗汤,这样不仅去火,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全面,可以滋养我们的身体,让身体更加健康。

  百合

  百合可以润肺、安神、美容,建议和莲子、红枣、银耳等搭配着熬汤吃,可以起到很好的去火安神作用。在呼吸道疾病比较多发的春季,建议可以多吃百合,能够起到帮助减少患病的作用。

  菠菜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身体的滋补作用很明显,因此可以说是帮助去火的好助手。另外菠菜里面的铁含量也比较高,因此有贫血问题的人也应该多吃菠菜。

  假如你发现自己平时有便秘困扰,不妨多吃菠菜来帮助缓解。不过菠菜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好是用开水烫一下再吃,这样可以冲洗掉菠菜表面的草酸,避免摄入过多的草酸而在体内形成结石。

  三花茶

  工作间歇,泡上一杯降火茶,有助清热解毒。推荐一款三花茶:取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沸水冲泡。菊花味甘微苦,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有助清泄肝火。

  金银花味甘性寒,气味芳香,可清热解毒。这款茶香气浓郁,可提神醒脑、宁神静思,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的作用。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吃什么降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