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忘吃这顿饭小心得心脏病

  不吃早饭的人有很多,他们中有一些是偶尔来不及就不吃了,还有一些是长期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了,短期可能看不出来,但是实际上后果很严重。早餐吃什么好?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不吃早餐的危害

  1.对心脏不好

对心脏不好

  如果长期不吃早饭,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比吃早饭的人要多出百分之二十七,这是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的。虽然现在还没有办法完整的解释这其中的原因,但是从结果来看就是如此。另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可能也会增加,包括中风。

  学者分析,长期的不吃早饭可能是因为工作、生活繁忙,压力比较大,另外总是不吃早饭会导致人的新陈代谢产生变化,从正常的代谢逐渐的减慢。另外,不吃早饭的人更加容易肥胖,血糖容易升高,可能是这些因素导致了心脏病。

  2. 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

  不吃早餐的人血糖居然会升高,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多数人都认为只有在吃了东西之后,我们的血糖才会上升,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已经有研究发现,假如长期的不吃早饭,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他人多出百分之五十四。

  3.不吃早餐会导致肥胖

  如果你正在为减肥而不吃早餐,现在是时候要重新考虑一下了。根据2013年《英国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有更可能增加体重,这与你的减肥目标完全背道而驰。

  不吃早餐会增加了对高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渴求。另外,由于饥饿感非常强烈,你可能会暴饮暴食,见到什么吃什么。饥饿程度越高,摄入的食物就越多。很容易就超过了建议每日卡路里摄入量。这种不良习惯终会导致肥胖,而不是减肥。

  4.月经不规律

  因为怕迟到使不吃早餐变成一件很经常的事。2010年发表在美国《食欲》杂志上的调查研究指出,经常不吃早餐的女大学生更容易月经不规律。还包括痛经和月经不调等问题。不吃早餐也会对青春期发育产生负面影响。2009年日本的一项研究,分析了315名女大学生饮食习惯发现,不吃早餐的女学生一般身体不佳,并且痛经和月经不规律情况更多。

月经不规律

  5.身体能量水平

  根据1999年英国一项研究发现,不吃早餐会对身体能量和情绪产生负面影响。研究小组对144人进行研究分组。该小组分为三组。第一组吃适量健康的早餐,第二组喝一些饮品,第三组不吃任何东西。然后监测观察几个小时。结果表明,不吃早餐组表现记忆能力差的和高的疲劳程度。所以不吃早餐会降低身体能量水平并对记忆力产生负面影响。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饭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