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皮肤受损竟然是它导致的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我们应该知道熬夜对人体来说是有很大危害的,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身体各个 机制下降。经常熬夜之后我们应该怎么缓解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熬夜后的不适,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1.皮肤受损。长时间的熬夜对我们身体很多的器官都有危害,女生比较在意的皮肤,我们应该知道皮肤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进入夜间保养状态。但是如果我们这段时间没有入睡,一直在熬夜,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导致皮肤出现很多的问题。

  2.免疫力降低。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严重的影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会使人经常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并且我们还会出现体力透支和体内缺乏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的情况,这样会让我们的身体一直处在一个亚健康的状态。

熬夜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很严重的影响

  3.记忆力减退。人们的交感神经一直都是在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我们在白天的时候才会有精神,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夜晚兴奋。一般在熬夜后的第二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这样人们白天就会出现精神不济、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4.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病,如消化不良等。

  5.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下降。

  6.乳房受伤。专家称,在临床上,普遍认为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夜生活多熬夜至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是乳腺增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随着生活的改变,熬夜已渐成乳腺增生的又一主要原因。

  熬夜后怎么缓解

  时起床,不贪睡:不能因为熬夜睡眠少就推迟起床时间,这样会使生物钟更加混乱,起床后开窗,呼吸下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同时适当做些伸展动作,如伸懒腰、侧伸展、腰躯扭转等,但幅度不要太大,量也要适中,这样会让身较快恢复精神。

  喝杯温开水(盐水或蜂蜜水均可):晨起一杯温开水可达到清肠、排毒的效果,喝的时候尽量大口快速喝为宜,同时水温要和身体的温度相符即37°左右,这样对身体没有刺激,另外盐水和蜂蜜水的浓度不要太高。

晨起一杯温开水可达到清肠、排毒的效果

  去角质、消眼袋:熬夜会导致新陈代谢放缓,皮质层加厚,皮肤水分流失,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影响更加明显,不易上妆,黑眼圈加重等等,因此早上起床后在这方面要多下点功夫,洗脸后可先做下去角质,再敷个面膜补充水分,轻轻按摩,用冰袋敷眼袋去除黑眼圈,之后再做正常的护肤和上妆。

  营养早餐加能量:熬夜后早餐要尽量清淡一些,减少肠胃负担,但要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以保证一天的需求,以下几种选择可以参考:粥(粥中加些坚果、红枣或蔬菜等)+面包片+鸡蛋,牛奶+燕麦片+香蕉,混沌+豆干+鸡蛋等,总之要营养搭配均衡,不吃生冷、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

  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熬夜后要多喝水,上午十点左右和下午休息的时候可以选择吃点水果和坚果,水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代谢,去除油脂、补充水分,因此熬夜后尽量多吃点水果,苹果、香蕉、猕猴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吃点坚果补充营养和能量。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