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原因 总吃腌制品会有这个症状

  钙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一旦身体出现了缺钙的情况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我们应该及时的缓解,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身体缺钙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的原因

  1、性激素水平下降

  我们应该知道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身体各个功能都会出现问题,这个时候体内的性激素分泌也会随之下降。它们也会对抗甲状旁腺激素的作用会因此而减弱,身体中的甲状旁腺激素增加会让骨骼脱钙,这样一来很容易因此而导致钙质流失。

性激素水平下降

  2、嗜好腌制品

  现在人们的口味越来越重了,人们在生活中会非常喜欢吃一些腌制过的食物,所以如果我们长时间的食用这些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钙质流失。主要是因为腌制品内含有的食盐含量多数都比较高,摄入过多会造成钙流失。

  我们的身体每排泄1克钠,就会耗损体内26毫克钙,人体排出的钠元素越多,钙的消耗量就越大。长期摄入盐分过高的食物,会影响骨骼所必须的钙质,削弱我们骨骼的强度。

  3、营养因素缺乏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人们的身体消化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这样就会导致营养的缺乏,如果我们体内的蛋白质、钙、磷以及维生素等微量元素长期摄入不足。那么就会导致身体缺钙。

  4、长期喝饮料

  长期饮用咖啡、浓茶等也容易导致钙质流失,茶叶内含有的茶碱会阻止我们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降低身体内的钙比例;而咖啡内含有的咖啡因则会加快钙质的流失,还会导致尿钙排出,也会使得钙元素流失越来越严重。

长期饮用咖啡、浓茶等也容易导致钙质流失

  缺钙吃什么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3、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缺钙吃什么 缺钙的危害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