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危害 这个问题会导致人衰老(2)

  板栗

  日常生活中,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另外对于存在有湿热痰多的朋友来说,也能通过适当摄入板栗来缓解;另外对于咽喉干渴、咳嗽的朋友来说,通过适当吃点板栗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是由于板栗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板栗这种食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润肠通便作用

  红薯

  日常生活中,在红薯这种食物当中含有较高的粗纤维,没事吃点红薯,其当中的粗纤维遇水膨胀,从而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从而帮助我们把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素及时排出到体外,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办

  1、晨起排便

  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应当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尽量在早餐后上厕所。这个时候肠道蠕动较为活跃,只要坚持在这个时候去厕所蹲坐,就能够形成相应的习惯。在排便的时候,建议用蹲便,这比起坐马桶上更容易促进排便。

  2、专心排便

  现代人手机不离手,吃饭的时候,边看剧,等公交的时候,玩游戏,就连上厕所,也是手机不离手。事实上,要想促进排便,在这个过程中,也要保持专心致志。玩手机是很容易使精力不集中,心猿意马,也就阻碍排便。

  3、多喝水

  很多人都是等到身体发出口渴的信号,才会开始补充进水。事实上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而缺水的状态,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加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给自己定好时间及时喝水,这也是能够使体内水分充盈,保证排便的顺利进行。

  总结:便秘的危害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其实我们在平时常常都会忽略便秘这件事,认为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其实应该在早期就引起重视。便秘的人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旦养成了习惯,你就会发现真的很有用。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