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吃它竟能帮助我们预防便秘

  白萝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白萝卜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增加我们的免疫力。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白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好处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中的免疫力,白萝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免疫机制,能够有效的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它可以说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多吃一点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嗓子不适的症状,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我们需要的大量的水分,并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所以我们吃白萝卜会感觉清凉感,白萝卜中含有的物质能缓解咽喉肿痛。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

  白萝卜的做法

  萝卜牛腩汤

  主料:牛腩(适量)、白萝卜(适量)、八角(2个)、香味(3片)、桂皮(1块)、干辣椒(2个)、红枣(2个)、姜片(5片)、花椒(10颗)、生抽(适量)、芝麻油(适量)、花椒油(适量)、鸡精(适量)、辣椒油(适量)、葱花(适量)、香菜(适量)

  1、买来的牛腩先用水洗净,再放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去除血水。

  2、泡好的牛腩切成小块,用开水焯烫,准备好配料。

  3、牛肉放煲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配料也放进去,大火烧开后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