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身体会更好

  白萝卜是秋冬季节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到了人体之后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我们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见到白萝卜,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萝卜的功效

  1、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身体不适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白萝卜,我们应该知道白萝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的皮中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促进人体免疫机制,激发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还能够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侵害。

白萝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白萝卜有助于预防便秘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白萝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我们知道植物纤维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并且能够帮助我们加强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预防便秘,帮助排便。

  3、白萝卜有助于清咽利喉

  嗓子经常干的朋友或是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白萝卜,白萝卜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并且它也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大量水分,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之后能够滋润喉咙,且吃起来有清凉感,能缓解咽喉肿痛。

  4、白萝卜有助于补水

  白萝卜中的水分很高,秋冬季节干燥,多吃萝卜能帮助人体补水。

  5、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吸收

  白萝卜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6、白萝卜有助于预防癌症

  白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1、萝卜的做法 -萝卜烧肉

  第一步:准备三百克的五花肉、一个白萝卜、一小块姜。

  第二步:将五花肉和白萝卜洗净切成丁状,姜切片备用。

将五花肉和白萝卜洗净切成丁状,姜切片备用

  第三步: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开启小火煸炒。

  第四步:待煸炒到五花肉表面微黄,有油渗出时,放一些姜片和两个八角直至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然后往锅内加入二大勺冰糖、一勺老抽煸炒到冰糖融化上色为止。

  第六步: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热水,放入二小勺盐。大火烧开后,放入白萝卜转小火炖二十分钟后就可以收汁上桌了,肉酥萝卜甜,非常的下饭。

  2、萝卜的做法 -清炖羊肉

  第一步:准备羊后腿肉1000克、白萝卜1个、姜适量、葱1根、枸杞和香菜适量。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