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常吃它居然还有防癌作用

  白萝卜作为我们平时吃的很多的一种蔬菜,它的功效和作用常常会被人忽视。白萝卜怎么吃?在夏季的时候,人们喜欢用它来凉拌,吃着很清爽,冬天则更多的用来煮汤。白萝卜的好处是什么?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好处

  助消化

  经常吃白萝卜可以促进消化,因为白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在促进消化方面可以起到相当不错的作用。另外白萝卜当中还含有一种叫做淀粉酶的物质,它也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

  止咳消炎

  我们在感冒和咳嗽的时候经常会吃白萝卜,因为白萝卜具有止咳的效果。白萝卜当中的锌元素以及维生素C比较高,因此吃一点白萝卜可以提升人的免疫力。从中医的角度说,白萝卜还具有止咳、化痰、理气的作用,是咳嗽患者不能错过的一种蔬菜。

  防止皮肤老化

  经常的吃一点白萝卜对于保养皮肤也有很不错的效果,因为白萝卜当中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丰富,这两样成分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保持皮肤的光滑和白嫩。夏季的时候非常容易长晒斑,如果多吃白萝卜还能帮你防晒斑哦

  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中的木质素能提高吞噬癌细胞能力,并且萝卜中含有分解致癌的亚硝酸铵,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白萝卜怎么吃

  羊肉萝卜汤

羊肉、白萝卜、蒜、香菜

  原料:羊肉、白萝卜、蒜、香菜、姜、盐

  做法

  1、羊肉清洗干净,切成适合食用的大小,放到热水中去除一下血水。

  2、白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两半,一半切成比较大一点的块,另一半切成和羊肉一样大小的块。

  3、准备好的羊肉放到砂锅中,里面加入蒜末、姜末、大块的萝卜和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把上面的浮沫清理干净后加入料酒。

白萝卜怎么做 白萝卜怎么吃 白萝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