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晚上早点睡觉能解决这个问题(2)

  2.喜欢吃一些干果

  平时遇到一些特殊的节日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干果一类的零食,比如说瓜子等,有时候不上班看电视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比较喜欢拿吃瓜子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经常吃瓜子也是造成身体上火的一个原因,平时的时候少吃干果瓜子一类的零食。

  3.平时不喜欢喝水也会引发上火

平时不喜欢喝水也会引发上火

  有些人因为工作和生活忙起来就不太喜欢喝水了,如果说喝水太少就会导致身体缺水,一旦长期缺水会影响体内的一个正常的新陈代谢,时间长了就是一个不好的恶性循环,而且会造成人上火气大,此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来维持人的正常需求。

  4.平时的时候吃太油腻的东西,不喜欢吃水果类

  很多人一天不呼收购价就难受,天生的肉食主义者,如果说平时的时候大鱼大肉就忽视蔬菜和水果的一个下宾摄入量,维生素就会缺失,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会影响一个身体胶原蛋白的生成,时间久了就会容易出现一个牙龈出血和口腔粘膜出血的一个情况,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胃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的一个不正常的症状表现,这样一来就会容易身体上火了。

  上火吃什么

  1、喝杯黄瓜汁

  把新鲜的黄瓜用糖腌制一下,或者直接放入榨汁机中,加点冷开水榨汁。饮用黄瓜汁的时候,如果觉得有点苦涩,可以适量加一点儿蜂蜜,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搭配水果如猕猴桃。猕猴桃也有一定的解热止渴功能,二者合用能润口唇,缓解身热、烦渴、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的效果更好。

  2、喝些“花茶”

  干燥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也可以泡些花草茶来饮用保健。例如针对实火可喝些菊花茶、金银花茶来清热;阴虚者则可用麦冬、沙参、枸杞等泡茶饮。虽然说药食同源,但中药性味不同、每个人的体质也有所偏差,所以想用中药泡茶饮的话,好能先咨询医生,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3、常喝冬瓜汤

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

  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利尿消肿、高血压等功效。

  总结:如果你经常上火,那么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是不是太差了,在以后要积极的进行养生,这样就不容易上火了。平时要多喝一些冬瓜汤以及绿豆汤,或者是养成喝绿茶的习惯,保证身体中的火气得到抒发,尽量减少上火的情况。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