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的原因 身体缺铁可能引起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犯困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可以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犯困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的原因

  一、人们在生活中会出现犯困很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像是我们甲状腺出现了问题。甲状腺会分泌激素来调节新陈代谢。一旦大家的甲状腺机能减退,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和甲状腺素分泌不足,这样就会引起嗜睡的情况。

人们在生活中会出现犯困很有可能是因为疾病的原因

  二、缺铁。很多的女性其实身体都是缺铁的,这可能引起慢性贫血。身体中的红细胞或是他细胞供氧不足,人们就会感到困倦,这个时候我们的注意力难以集中或易感冒。导致女性缺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经期出血过多,也可能饮食中含铁较少。

  三、服用了抗过敏药。多数的人都会有过敏的症状,像是对花粉或疏灰尘过敏等,这个时候就需要服用抗过敏药,但一些抗过敏药除了会抑制过敏反应外,并且可能会影响脑神经细胞,让人困倦。所以我们应该在晚上吃这种药物。

  四、喝水太少。研究显示,喝水少的人通常睡眠不好,而且这是个恶性循环:白天喝水少,夜间睡不好;夜间睡不好,白天喝水少。

  五、患有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的过程出现问题,导致患者易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如果怀疑困倦与糖尿病有关,就应及早就医检查。

  六、运动太少。总是因为觉得累而不想运动?这可能是个恶性循环,因为不爱运动的人常常感到疲惫。所以要打破这个循环,多多锻炼身体。

  七、缺少维生素B12。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B12,也可能出现贫血,从而出现困倦、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等情况。缺乏维生素B12可能因饮食不足或者吸收障碍导致,必要时需要就医。

  八、不当时间喝咖啡、饮茶。咖啡或茶中的咖啡因有提神功效,但下午饮用后很可能导致晚上失眠,从而打乱睡眠节律。所以喝提神饮料要注意时间,不要耽误晚上休息。

  犯困吃什么

  1、紫菜

  紫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多吃紫菜不仅能较好地解决“夏打盹”的麻烦,而且具有“一食多补”的作用。中医普遍认为,食用紫菜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血压的功效。但由于紫菜性寒凉,消化功能不好以及脾胃虚寒的人,应慎食或少食。

紫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食物纤维

  2、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

  3、醋

  高温天气特别容易疲劳、休息不好。不过,醋中的醋酸,能将导致疲劳的罪魁祸首乳酸氧化代谢,帮你提神醒脑。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开胃,是促进食欲的好方法。而且,醋还养胃,胃不好,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适量吃醋会得到有效缓解。

  4、姜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