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注意补血能改善这个问题

  手脚冰凉的情况相信很多人现在都有吧!气温还没有完全的回升,所以会感觉到非常冷。手脚冰凉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如果你存在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吃一些滋补效果好的食物来调理身体了。手脚冰凉怎么办?一起来找答案吧!

  手脚冰凉怎么办

  补血养气

  手脚冰凉有可能是气血不足造成的,中医认为气血两虚是造成很多人手脚冰凉、身体虚弱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平时建议大家要常吃一些补血效果好的食物,像是红枣、枸杞以及阿胶和红豆等,这样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

像是红枣、枸杞以及阿胶和红豆等

  高热量食物手脚冰凉的朋友也可以常吃,如果你平时除了手脚冰凉之外,还会有头晕、乏力以及脸色苍白的问题,那么建议你可以尝试多吃一些事物,补充足够的热量,从而改善不适症状。不过也不要吃得过多,以免消化不良。

  日常保暖

  如果手脚冰凉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对于日常的保暖工作也要重视起来。不要把好看放在第一位,而忘记了根据气温来穿衣服。不管是冬季还是其他的季节,都不能让自己受凉,避免寒气侵入体内,造成手脚冰凉的问题。

  居家沐足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到专门的沐浴店去,做一个沐足按摩,按中医来说“寒从脚起!”为此,必须做好脚的保暖工作,日常我们在家里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这样不仅仅可以通过泡脚促进全身的血液流通,更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身体免疫力!

  运动

  运动同样是促进气血流通的佳方式,对于长期感觉手脚冰冷的朋友,可以做做手脚的活动,特别是一些长期需要久坐工作的朋友,常常活动活动,或者下班了,去公园跑跑步,散散步之类的运动,对于过分体虚的朋友,不建议做激励运动,建议长期做一些有氧运动即可!

运动同样是促进气血流通的佳方式

  手脚冰凉的原因

  防寒措施不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喜欢在冬天穿的少少的,就算是很瘦的朋友也不喜欢穿厚厚的衣服,特别是在北方。其实这是很错误的想法,冬天寒气重,而女性本身抵御严寒的能力就比男性差,所以总是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长时间不运动

  现在我们的工作大都是面对这电脑,运动的时候少之又少,血液流通就不畅通,所以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饮食不合理

手脚冰凉吃什么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